健康平衡有“天平”

2008-03-07 00:00:00 来源:

  相信许多女性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用了不少妇科洗液产品,但过一阵子又复发。更令人心烦的是:复发后的感觉更痒更难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选择洗液非小事
  患有妇科炎症的女性大都有这样的困惑:用了一些妇科洗液后,当时的效果不错。但好景不长,症状很快就复发,更讨厌的是:复发后的感觉更痒更难受。
  在一所中学当老师的薛女士就有过这样的经历。前年3月份,她感觉下身瘙痒,就到药店买了一瓶洗液回去洗。当时用的感觉还可以,很快就不痒了。但过一个星期后又痒起来,而且比没用之前还要痒得难受。百思不得其解的她拿着那瓶洗液跑去问一个当医生的朋友,朋友说她买的那瓶洗液里面含有抗生素,所以当时效果当然好。但抗生素破坏了菌群的平衡,所以容易复发。朋友建议她试试“肤阴洁”复方黄松洗液,说这个产品是中草药制剂,效果很不错,很多人都在用。她就去药店买了一瓶“肤阴洁”回去用,效果果然不错。更重要的是她洗了几次之后下身就不痒了,病症也不复发了。从此,她就一直用“肤阴洁”,直到现在。
  薛女士感慨地说:“看来洗液很重要,搞不好就会给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
  很多女性都表示,选择洗液非小事。买一件衣服或一个坤包,就算买得不好,也不会给身体带来任何伤害。洗液关系到女性生殖健康的问题,弄不好就会带来后遗症。因此,老牌子的产品值得信赖。
  洗出平衡才健康
  现代社会,妇科疾病是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人群中患妇科炎症疾病的女性占有相当大的比例。为了切分妇科洗液的市场“蛋糕”,大大小小的企业都把触角伸进了妇科洗液领域,因此现在市场上妇科洗液的产品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有属于化妆品类的妆字型产品、有属于消毒品类的消字型产品、有属于药品类的国药准字型产品。很多女性在购买选择洗液的时候往往感到茫然、困惑,甚至随意购买。为此,医学专家指出:批准文号不一样,产品的作用和效果自然也就不一样。女性选择妇科洗液,不能马虎,更不可随意买一瓶了事。
  据女性健康专家介绍,女性阴道内正常情况下寄生着很多种细菌,这些细菌分为有益菌和有害菌。这些细菌在阴道内保持着一定的比例,维系着弱酸性微生态平衡。抗生素类药物或含抗生素的洗液会把它们通通杀死。这样就破坏了阴道内的微生态平衡,就更容易使阴道感染病菌。这就和经常服用抗生素类药物的人比正常人更容易患各类肠道疾病是一个道理。
  值得一提的是,中医讲究“阴阳平衡”,而非简单的杀菌了事。因此,应该尽量选择那些能够维护阴道菌群平衡的纯中药制剂洗液为好。较好不要滥用抗生素类药物,对含抗生素的洗液也要小心谨慎使用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