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家居 注意杀菌

2008-04-24 00:00:00 来源:

  家居环境地面、桌子、柜子表面、门把手、电话听筒等物体表面,可以用加了清洁剂、洗涤剂的清水擦洗,也可用500mg/L有效氯的含氯消毒溶液进行抹洗消毒。
  通风换气通风既可以净化室内空气,又能减少室内空气中微生物的含量。在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期间,室内通风非常重要,通过空气流动,能稀释局部病毒、细菌,减少感染病毒、细菌的机会。
  日光消毒阳光是较好的杀毒剂。日光含有紫外线和红外线,衣服、被褥在阳光下照射3小时―6小时能达到消毒的目的。
  餐具消毒在家庭中没有传染病人的情况下,清洗碗碟只要用洗洁精即可,但要注意用流动水冲干净残留在餐具表面的洗涤剂。
  卫生间消毒马桶、浴缸等卫生用具平时可用清洁剂清洗并用清水冲干净,如有腹泻发生,可以用含有效氯1000mg/L的消毒溶液进行消毒。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